鸶鹬

净尘心•第一章 暗流涌动

南阳126年
皇宫大殿
“泽儿,一切可查明?”南阳皇帝随意的坐在雕刻精致,布满金色龙纹的的龙座上,严肃的问道。


“儿臣已将一切查明,事事皆如父皇所料。二皇叔动用私款,收买边军,策反指日可待。儿臣请命,诛杀赵乾琛满门,防患于未然。”这语出惊人的少年郎,正是二皇子——赵承泽。虽眉目间表露出稚气,但言谈中尽显英气。他的眼神冰冷,望而生畏。


“哈哈哈哈,准。”赵启明见自己儿子这般作为,欣慰至极,放声大笑。
“父皇……”少年犹豫了一番“儿臣还有一事相求。”那冰冷的眼中隐约含着泪。


“但说无妨。”皇上和蔼的笑着。


“赵乾琛之女赵窈夕,年纪尚小,若牵扯其中,未免太过无辜。”赵承泽有些胆怯了。


皇帝变得严肃起来,思虑多时说道“夕儿确实无辜,寻好理由在你行动之时将她支开,剩下的,待她回来后再做打算。”


“多谢父皇。”赵承泽跪拜谢恩,便退下了。


暗流涌动,赵承泽秘密筹划着一切……


两日后…


徐徐清风轻浮而过,掀起片片杏花瓣。蓝衣少年立身树下,轻抬双手接下二三花瓣,欣然一笑,扬撒花瓣与空中。


“韩公子竟有如此雅兴。”一个冰冷的声音传入韩子煜耳中。


“二皇子几日不见,倒是连称谓都生分了。”韩子煜说罢,转过身来,冲着赵承泽微微一笑,摆手示意树下石椅就坐。


“子煜不亦是如此?”脸上的冰冷消散了,说起玩笑话却任是严肃。


“怎么?是不是有求于我?”韩子煜像是有读心术。


“你果然懂我。那我便直说。我需要你明天午时,带窈儿去外游逛,除南阳城外,何处都可,尽量在外多逗留几日。”赵承泽一气呵成。


韩子煜眉头紧皱,神情严肃起来“出了何事?为何如此轻易的将夕儿拱手让与我?”


“并未让于你,其他事不要过问,照我说的做才能保窈儿平安无事。我只是暂时将她交于你,她若是出了什么闪失,就休怪我不念及兄弟情分。”那让人望而生畏的冰冷眼神又出现了。赵承泽说罢,便离去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1)